close
期指風向球-持續盤整格局 摩台未平倉大增 醞釀突破量能
2008/04/01 11: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葉文義‧台北】 美股止穩反彈,台股今 (1)日開高震盪走低,指數 仍受上檔年線以及 5日均線反壓,下檔以半年線、月線 為支撐,近日就維持在月線以及 5日均線之間,呈狹幅 震盪走勢。法人認為,近日成交量持續萎縮,加權指數 修正幅度有限,力守月線之上,不排除有修正再上的可 能。

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小幅開高,仍呈量縮盤整格 局,早盤指數在8550附近上下震盪,守穩半年線,逆價 差有收斂跡象。觀察今日 4大期指走勢,以電子期漲幅 超過1%相對較佳,電子現貨盤中成交比重回到 5成以上 ,電子有轉強跡象,有利大盤醞釀反彈。

技術面觀察,台指期早盤小幅開高,不過仍受到上 檔10日均線、 5日均線反壓重重,多頭卻步不前,端賴 現貨捕量上攻﹔電子期率先站上 5、10日均線,技術面 相對有利反彈走勢﹔金融期失守10日均線,持續修正格 局。

此外,從未平倉變化觀察, 4月摩台期昨未平倉量 再大幅增加2337口,累計總未平倉逼近21萬口醞釀區 間突破量能。今日摩台期相對台指期弱勢,維持平盤上 下游走,逆價差擴大到 1.5大點以上,外資態度仍顯保 守。
----------------------------
未平倉量大增,應是走原先的方向,也就是往下,醞釀突破量能,恩....醞釀"往下"突破量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