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狐暢遊赴美掛牌 首日漲25%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4/04 03:22
 
   
大陸知名網路業者「搜狐」旗下經營網路遊戲的暢遊公司,4月2日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交易首日收盤價為20.02美元,漲幅達25.12%。暢遊股價開盤後一路暴漲,最高漲幅達49.56%至23.93美元。在如今市場低迷的氣氛下,暢遊股價創卻創下罕見的佳績。

「上海證券報」昨(3)日報導,搜狐旗下的暢遊公司(Nasdaq:CYOU)對外宣布,將於4月2日(美國時間)正式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暢遊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資料顯示,暢遊在納斯達克公開發行股票價格確定為16美元。

據悉,近年暢遊成長非常迅速,暢遊2008年的營收為2.018億美元,遠超過2007年的4,210萬美元;2008年的淨利潤為1.08億美元,而2007年時才僅530萬美元,其中,93.6%的收入來自於一款名為「天龍八部」的線上暢銷遊戲。

正因成長與獲利爆發力驚人,暢遊自3月18日發布公開招股書後,即受到投資者普遍熱捧。其中,在香港僅路演兩天便已完成了1.3億美元的認購。

投行人士稱,搜狐暢遊的股票最終以19倍超額認購,這在以往的納斯達克IPO中並不多見,在當前全球金融危機下更是難得,暢遊要在美國上市的訊息不僅受到投資界熱捧,也讓當地華人感到振奮,納斯達克更將搜狐暢遊定義為「2009年中國第一IPO」。

另外,根據諮詢公司普華永道的一份報告,2008年美國IPO市場極為慘淡,市場活躍度達到30年來的谷底。IPO交易數量較2007年下滑了80.7%,同時IPO交易額亦下滑54.9%。全年只有57起IPO交易,總交易額為294億美元。

對暢遊在第一個交易日的漂亮出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張朝陽表示,暢遊公司上市後會給搜狐提供穩定的現金流,並能和搜狐整體媒體平台發生更好的連動作用。此外為了更好地經營遊戲產品,搜狐還將在北美建立分公司。

儘管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緩可能使線上遊戲的「虛擬寶物」收入因此減少,但張朝陽不以為意,他認為個人消費雖減少,然而遊戲玩家仍在持續增加中。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