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便宜?黃金存摺買氣不墜
 更新日期:2008/08/17 04:32 薛翔之/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下滑,金價隨之下跌,創下自去年12月以來的新低點,短期預計會在750美元到775美元支撐,不過,國內黃金投資商品─黃金存摺,受到中國人惜金的傳統觀念,市況買氣不減,上週15日和12日的兩個近期低點,交易量不降反增。
 
 
另根據統計,黃金存摺的開戶數量,已從去年3.2萬戶,到目前已激增至11萬戶。台灣銀行貿易部副理楊天立分析,黃金交易的淡季,多在每年的第二季、第三季,旺季較落在第四和第一季。以現階段來說,受到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加上先前曾有一波段的投機上漲,因此未來2至3個月,將是國際金價打底的時期,不適宜短線操作的投資人。
 
 
楊天立也進一步說明,金價在6月到7月期間,基本面應該修正,不過,先前因美國二房事件引發的資金趨避風險,造成金價逆勢大漲,不是正常現象,如今才會出現油價僅下跌3、4元,國際金價卻呈現大幅下修的情形。
 
 
對中長期的投資人來說,他認為,目前反而是進場的一個好時機,由於國際金價連連下滑,將有助於實質的買盤。
 
 
他估計,短線在750美元至775美元之爭,若以今年3月作為修正的起算點,預計有6至9個月的修正期,及至今年的第4季,可望有不錯的行情。
 
 
根據台銀方面的統計,利用黃金存摺開戶的投資人持續攀升,去年第3季時的開戶數為3.2萬戶,今年同期已增加至11萬戶,成長200%以上。當中又以30歲至60歲的族群佔絕大多數,均是成熟型的理財需求客群,反映出中國人偏信黃金永恆的不變真理。
 
 

哪那麼多便宜好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