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成獲利學》跟著三轉旋風

台股在520總統就職前衝破9,000點,有機會再挑戰萬點,萬寶周刊社長朱成志對萬點行情很有信心,他認為台股目前處在政治面大轉變的「轉機」環境,衝萬點不是問題。

大選前台股也曾出現衝破9,800點,直逼萬點的熱潮,但當時是處於兩岸政治面緊箍咒下所謂「一周一利多」、政策跳樓大拍賣式的「小框架」裡,仍脫離不了政治面轉機的大格局。

台股現在的環境不一樣了。

準總統馬英九對改善兩岸關係的方向明確。朱成志認為,只要馬團隊確實執行其兩岸政策,不管融冰的速度如何,台股都有穩健上萬點的機會,甚至萬點會成為台股的「常態指數」。

朱成志從最近的融資餘額變化,及他多次辦講座的經驗發現,散戶投資人參與的熱情似乎不若前二波衝萬點的「猛牛」勁,顯得「理性」很多,可能與當初的套牢經驗有關。他建議投資人,看台股不要只看技術面的細節,要看的是有沒有大環境的轉變。

上至政治面下至產業面,台股一直都在轉變。像最近就有不少「獵人頭」公司拜託朱成志介紹傳產分析師,而不是電子業分析師;過去幾年鮮少有法人機構的營建資產分析報告,現在營建分析師卻是當紅炸子雞,都可看出台股產業面的急速轉變。

520總統就職後,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是否掀起台股的轉變、轉機、轉強的「三轉」旋風效應,受到市場期待。山轉路不轉,朱成志建議投資人要有「三轉人也轉」的觀念,在市場獲利的勝算較大。

【2008/05/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