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摩根富林明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為119.4,創調查以來新高
2008/03/12 12: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根據「摩根富林明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調查,2008年3月份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為119.4,較前次調查(2008年1月份)大幅上升15.2個基準點,漲幅達14.6%,創調查以來新高紀錄,這也是信心指數自去年9月份逐次下滑以來,首度止跌回升。

組成指數的六大指標多數上揚,其中「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與「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雙創調查新高,與前期相較,漲幅達42.8%,居六大指標之冠。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石恬華表示,從本次調查可以發現,投資人對台灣政經情勢持正向態度,顯得信心滿滿,與台灣相關的四大信心指標均大幅上揚,其中「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與「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雙創調查新高,顯示政治成為近期影響台灣投資人信心的重要因素。不過,卻對全球經濟景氣信心不足,該指標更創下調查以來新低,進而影響未來投資組合增值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http://www.jpmrich.com.tw/docs/jf/faith/history.htm

有興趣可以把信心指數和歷史k線圖作比較,會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