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9:59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集團 (2317) 董事長郭台銘,今天申報轉讓1萬張鴻海持股,以鴻海今天收盤價116元估算,市值達11.6億元。鴻海發言體系指出,郭台銘此一申報轉讓動作為「例行性」,屬郭台銘「個人理財考量」,因此不便多做評論。

郭台銘近幾年在5月報稅前後,大多會申報轉讓持股,但今年繳稅季節已過,且鴻海股價經歷前一波富士康員工跳樓、員工薪資大幅調高,加上富士康上半年虧損擴大,鴻海股價處於近一年來的相對低檔區,雖然郭台銘前2年也每年各申報轉讓1萬張持股,但今年申報轉讓的時機,相對讓投資人更加關注鴻海後勢。

郭台銘此次是以一般交易轉讓,而外資近日對鴻海持續站在賣方,光是近5個交易日,又賣超鴻海5.98萬張,而外資對鴻海的持股,自今年5月初仍高達470萬張,目前只剩下437萬多張,已經賣出30多萬張,外資的鴻海持股比重也降至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