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0-01-12 10:43:1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亞洲清潔劑原料大廠和桐(1714)12日表示,在中國大陸需求和油價上漲帶動原料普漲下,12月至今淡季不淡,產品價格和出貨量同步上揚,令12月營收創年度新高,且今年第一季產能料持續滿載。另外,與中國沙鋼合建的煤焦油廠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完工,新產品效益可望在年底開始發揮。

和桐內部表示,因中國大陸的需求穩定支撐,且近期國際油價上漲,帶動化工原料普漲,清潔劑原料價格亦上漲,令該公司產品的價格與出貨量同步走升,產能持續滿載,去年12月營收淡季不淡,較上月逆勢小幅成長逾5%,創下年度新高。

和桐12月營收為10.37億元,較上月成長5.44%,第四季營收為29.25億元,較上季成長7.7%。

和桐前三季累計營收為69.13億元,稅後盈餘8.62億元,EPS 1.41元。其中第三季營收為 27.15億元,受惠於清潔劑傳統旺季、HINI疫情,較上季成長21%,稅後盈餘2.75億元,EPS為0.45元。

和桐內部表示,今年第一季接單持續熱絡,產能料持續滿載,且市場看好清潔劑原料價格可望隨國際油價繼續上漲。不過,因2月農曆春節將令出貨天數減少,第一季營收預估將持平在去年第四季的水準,但3月營運就會恢復正常,並開始進入第二、三季的傳統旺季。

因看好清潔劑和化工原料產業的穩定成長,和桐今年逐步擴充產能。內部指出,第二季將於貴州完成今年的第一座新廠,主要產品為界面活性劑、洗滌劑,且2011年將繼續擴充清潔劑原料產能。另外,與中國沙鋼合建的煤焦油加工廠,預計將於第四季完工,未來將有煤焦油產能30萬噸、粗苯加氫產能10萬噸,且副產品軟瀝青製成的鋰電池的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粉墨末,可望搭上車用電池商機。公司預估,新產品和產線的效益,將在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始發揮。

和桐為清潔劑原料大廠,本業主要產品為正烷屬烴(NP)、烷基苯(LAB)、烷苯磺酸( LAS),近期與中國沙鋼合作,切入煤焦油領域,並參與國揚(2505)、工信(5521)合作的「大南港案」土地開發,有7,000多坪的土地可供開發,將於第三季開始推案。法人預估,大南港案的開發價值將上看400億元,和桐持股約13%,此案也將為和桐明後年的獲利帶來可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