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邱文仁以縱橫媒體暢談成功職場必勝關鍵聞名,但近日最傳出她遭服務十一年的老東家炒魷魚。本報資料照片

經常縱橫媒體、學產業界暢談如何打造成功職涯的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驚傳離開服務多年的公司。她以「被公司拋棄」來形容與老東家關係畫上句點。

 

邱文仁上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說,她從被告知得離職到離職的時間很短,事前完全看不出任何要被請走的跡象。她用「閒不下來」強調自己是做行銷創意的人,寫書與設計都是她涉略的領域,被炒魷魚的導火線可能是因為公司發現她自己架網並放上她個人設計的T恤,最後公司以「她在做自己的事情」為由要她離開。

 

但邱文仁喊冤說:「拜託,這跟我上節目寫書有什麼差別?」

 

離開11年的公司後,她覺得這段時間非常疲憊,感受很不好。看過節目的網友形容,「她在挖挖哇看起來很可憐啊。」也有網友揶揄:「那我們是不是被邱文仁騙了11年?」「她功高震主?」「她老闆之前曾說妳去找個男人、或女人或養條狗吧。」

 

邱文仁曾經演講的海報內容,簡介這樣描述她:「想當職場強運人,這年頭不用再光靠運氣了,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傳授您,必勝五招!讓您無論走到哪,都能克服不景氣,時時逆轉勝!」網友忍不住說:「結果自己被逆轉」。

 

 

 

不過因為行政院最近將修法保障派遣員工權益,這也導致網友揣測:「看來她也知道政府一旦禁止派遣制度,可能104就會業績少一半。」

 

在104人力銀行任職11年、擔任行銷總監的邱文仁,以分享成功職場生涯而聲名大噪,著有「三十不必拉警報」、「落後一圈的人,也有得勝的可能」、「做個職場大紅人」、「單身很快樂」等16本書。

 

五年級的邱文仁,去年八月還接受媒體專訪,大談「閃亮五年級女生」,她認為工作「不能隨便要求加薪」、「要以公司為重」,她也相信由於這種身段柔軟和努力,是讓她在工作上能受老闆歡迎的重要原因,她笑著說,「我忠誠又負責!」

 

【2010-01-06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