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 (2009-12-25 17:11) Ads by Google
松益化工 - 股份有限公司business.com.tw/sungy
高品質、專業甲級處理廠,各種廢溶劑收購、加工、買賣、處理等。

【財訊快報/江天佑報導】化工廠和桐( 1714 )表示,大陸、印度等新興國家在國民所得逐步提升後,高品質的沐浴乳、洗髮精將成為清潔劑之後快速成長的動力;此外,和桐與中國沙鋼合資的煤焦油加工廠將於明年下半年投產,而煤焦油副產品軟瀝青可製成鋰電池負極材料的介相瀝青粉末,其規模將一舉超越中碳( 1723 )。

和桐近年來積極佈局大陸市場,目前除了南京有兩座工廠之外,其他包括四川、天津、廈門、廣州、上海等地都設有下游產品烷基苯磺酸鹽以及系列產品的生產據點,已躍升為全亞洲最大清潔劑原料供應商,也因此得以搭上大陸經濟快速成長的列車,清潔劑原料的占率極高,且法人預估明年還有25%的成長力道。

和桐表示,除了未接觸人體的清潔劑需求暢旺之外,在國民所得逐步提升後,高品質、高價位的沐浴乳、洗髮精將成為下一階段成長主力,由於和桐主要供應寶鹼、聯合利華等國際大廠,可望因此受惠。

和桐在去年完成世代交替,和桐創辦人陳武雄將董事長交棒給專業經理人楊猷傑;據了解,楊猷傑除了對大陸業務拓展相當熟稔,能力也受到肯定之外,具有化工背景的底子更讓和桐有了拓展新業務的機會。

楊猷傑觀察到近年來煤焦油下游產品出現供不應求的跡象,價格有逐步攀高的跡象,因此決定與大陸第一大民營煉鋼廠沙鋼集團合作,雙方投資比率各半,全力發展煤焦油加工業務。

根據目前規劃,和桐對上中下游的整合將分階段完成,未來甚至不排除會將介相瀝青粉末石墨化;和桐表示,第一階段目標是設立年產能30萬噸煤焦油以及10萬噸粗苯加氫等二座工廠,預估粗苯加氫廠將率先在2010年底投產,而煤焦油廠則預計2011年底完工,且煤焦油廠生產模式與中碳相似,但規模更大。

和桐進一步指出,由於煤焦油的副產品軟瀝青可製成鋰電池負極材料的介相瀝青粉末,而電動車的熱潮帶動介相瀝青粉末需求可望持續成長,且以大陸市場的胃納量而言,未來將可創造可觀的新商機。


和桐明年清潔劑出貨估成長25% 業內外皆亮眼!
回應(0) 人氣(415) 收藏(1) 2009/12/17 12:25

精實新聞 2009-12-17 12:24:4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清潔劑原料製造商和桐(1714)表示,在中國市場需求帶動下,清潔劑與其原料產業穩定成長,公司將逐步擴充產能。法人預估,和桐明年清潔劑原料出貨量可望達到25%的年增長。和桐本業外基本面題材亦趨豐富: 與中國沙鋼合建的煤焦油加工廠,將於明年開始投產;持份13%的大南港建案,亦預期明年Q3推案。法人預估和桐明年獲利可較今年成長逾1成,明年EPS估為2.2元。

和桐表示,近年來清潔劑和其原料產業穩定成長,尤其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成長強勁,中國目前每年人均清潔劑使用量約4.8公斤,較2007年成長3成,且仍大幅低於台灣的9公斤和美國的20公斤。市場預估未來全球每年清潔劑使用量將維持二成以上的年增長,將帶動和桐本業持續穩健成長。法人預估,明年和桐清潔劑原料出貨量可達到25%的年增長。

和桐目前正烷屬烴(NP)的年產能為25萬噸,烷基苯(LAB)與烷苯磺酸( LAS)的年產能各為30 萬噸。和桐指出,為把握新興市場的商機,未來三年將逐步擴充產能,明年將先在南京增設一條年產能10萬噸的LAB生產線,2010至2012年將增加NP 5萬噸、LAB 10萬噸的產能,以確保大陸市場市占率,擴充東南亞、東北亞市場,穩住全亞洲清潔原料最大供應商的寶座。

除了清潔劑本業穩健成長,和桐在業外亦積極佈局,和桐表示,與中國沙鋼集團合資設立的煤焦油加工廠,產品為煤焦油及粗苯加氫,第一階段預計於2010年下半年投產,煤焦油產能為30萬噸,粗苯加氫產能為10萬噸。和桐並將與法國AKEMA、美國Huntsman等世界大廠策略合作,將煤焦油的副產品軟瀝青,製成鋰電池的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粉墨末,和桐可望搭上車用電池商機,且產能將高於中碳(1723),未來鋰電池市場的發展,料為和桐帶來可觀的新商機。

而轉投資的中華全球石油,今年受惠於油價相對穩定,加上2008年處分了虧損的台灣優力加油站,2009年上半年中華全球石油已為和桐貢獻3.6億元的獲利,全年可望貢獻5億元左右,2010年也料將維持貢獻公司獲利4-5億元的穩定水準。

因明年本業和業外獲利皆可望成長,法人預估和桐明年獲利可望較今年成長逾1成,明年EPS估為2.2元。

另外,和桐與國揚(2505)、工信(5521)合作的「大南港案」土地開發,有7,000多坪的土地可共開發,將於明年第三季開始推案。法人預估,大南港案的開發價值將上看400億元,和桐持股約13%,此案也將為和桐明後年的獲利帶來可觀貢獻。

和桐前三季累計營收為69.13億元,稅後盈餘8.62億元,EPS 1.41元。其中第三季營收為 27.15億元,受惠於清潔劑傳統旺季、HINI疫情,較上季成長21%,稅後盈餘2.75億元,EPS為0.45元。第四季也延續第三季的樂觀氣氛,11月營收為9.84億元,較10月成長8%。法人預估,今年和桐EPS可能落在1.8-1.9元左右。

sshot-2010-01-03-[1]1714.png 

1714 和桐          6140     85364    13.38 
外資投信皆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