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05 02:49 洪正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再創新高,國內投資人反而下不了手。包括台銀及兆豐銀的黃金存摺交易都變淡,原因是民眾怕追高後被套牢。另外,民間銀樓生意也不好,除了部分民眾逢高拿金飾回賣以外,買量延續上半年,沒有太大起色。


受到國際金價衝出新高以及台幣走強影響,台銀的黃金存摺商品,昨日每公克賣出牌價以新台幣1134元開盤,並一度升到1138元,再創黃金存摺牌價歷史新高紀錄。


不過,除了先前回檔加碼的投資人以外,最近黃金存摺的交易量與開戶數都明顯萎縮。台銀表示,主要就是金價漲的太兇,民眾會擔心追高後被套牢,所以都在等回檔,加上最近台股表現不佳,資金被套在股市的也很多。


另外,民間銀樓的情況也不好,銀樓公會每台錢賣出金價已飆破新台幣4200元,白金牌價也飆到每台錢6250元,一般民眾根本買不下手。


銀樓業者表示,過去接近年底,訂購結婚及送禮的需求量都會出來,但現在不只黃金變貴,連白金等其他貴金屬也漲到不行。民眾需求還在,但不是訂購的金鉓重量變輕,就是拿舊金飾翻新。


銀樓業者也認為,民眾購買黃金會挑時間,通常民間金飾在金價走跌時,購買的意願才會提高。台銀對此建議,只要金價在1050美元以下,就是進場的好時機,投資人可以逢低分批進場。


彭博社報導指出,印度這個全球第一大黃金消費國,在10月份以67億美元向IMF買進200公噸黃金,凸顯出以亞洲國家為主的各國央行,為規避美元貶值的風險,近來對於分散外匯存底中的資產組合,特別是降低美元部位,已日趨積極。


印度買進價每英兩1,045美元


根據倫敦GFMS公司統計,上述黃金交易量相當於全球黃金產量8%,且是IMF過去9年來首見出售手筆,讓印度晉身為黃金的全球第九大持有政府。


印度買進這些黃金平均價格是每英兩1,045美元。香港瑞銀礦產業研究主管Ghee Peh認為,這代表即使是這樣的價格,大家還是願意買黃金。


----------------

這很有趣 當有天 買的下手 才是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