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2009.10.07 03:13 am


期貨商前三季獲利出爐,寶來期(6023)及群益期(6024)9月單月獲利均衰退,但前三季每股獲利均超過2元,在金融族群中表現相對亮眼。


群益期昨(6)日上漲0.45元,收34.45元,寶來證上漲0.05元,收38.25元。

以目前出爐的期貨商9月獲利表現分析,僅有未上市的元大期貨9月單月獲利還能維持4,000萬元的水準,前三季獲利3.8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3.84元,拔得專營期貨商頭籌,群益期及寶來期單月獲利衰退,都較前一個月衰退逾20%,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分別為2.79元、2.82元。

以整體9月國內期貨商市占率分析,期貨加計選擇權市占排名分別為永豐期、元大期、群益期及寶來曼氏期貨,除永豐期外,第二名至第四名的期貨商總市占率在5.1%~5.25%之間,差異性不大,但單月獲利表現上,群益期與寶來曼氏單月獲利相近,元大期是群益期與寶來曼氏期的逾二倍。

據了解,光從經紀業務分析,三家公司差異有限,但元大期的自營部分今年獲利仍穩定,9月單月4,000萬元獲利中,有高達五成來自自營部門貢獻,今年國內期貨自營商在國內市場獲利有限,元大期自營部部份重心轉向國外期貨市場,前三季平均單月均有2,000萬元左右的獲利,登上專營期貨商獲利寶座。

寶來曼氏期貨9月單月獲利掉到2,000萬元以下,則為「非戰之罪」,主要是9月新台幣兌美元大幅升值,寶來期著墨國外期貨市場頗深,手上有大筆美元部位,致使9月光持有美元匯損就高達800~900萬元,使得單月獲利大舉縮水。

期貨商表示,今年專營期貨商沒有定存利息的支撐,在激烈的殺價競爭下,若是沒有自營獲利支撐,很難回到首季或是去年下半年的水準,因此如寶來曼氏大手筆投資24小時全球交易中心,積極培訓人才,未來才能為獲利加柴添火。

【2009/10/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