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05 13:18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ment)表示,全球股市已經「超買」,未來幾個月料回檔修正,因為近期的景氣回春跡象無以為繼。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管理的全球資產高達1.1兆美元。該公司香港投資部門主管路易斯 (Geoff Lewis)表示,他們正在減碼股市。


路易斯說,「所有股市近期看來都屬超買。我們預期夏季這幾個月可能出現某種修正。」


MSCI世界指數自3月9日創13年低點以來,已經強彈43%,因為投資人揣測各國政府的救市措施將能緩和全球經濟的衰退。這項指數目前本益比18倍,為2004年12月30日來最高。


路易斯表示,「歷史告訴我們,金融業發生危機後,需時四年才能完全復原,這段期間會有大幅反彈。我們還在其中一波中。」


他指出,「情況並沒有快速惡化,但這並不是說就會好轉。」


路易斯呼應安本資產管理公司 (Aberdeen AssetManagement Group)姚鴻耀的說法。姚鴻耀昨天說,企業獲利前景無法支撐香港股市這3個月來的漲幅。


香港恆生指數自3月9日創4個月低點來,已彈升63%。


他也說,該公司「加碼」日本以外的亞洲股市,因為中國的振興方案令人對亞洲的復甦更有信心。香港股市也將因與中國的緊密關係以及全球流動性的增加而受惠。(譯者:劉淑琴) 9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