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大外文系畢業的陳嵐舒因喜歡烹飪而投入廚藝世界。

  據臺灣媒體報道,現年28歲的陳嵐舒因為喜愛烹飪,臺大外文系畢業後即赴法國學習廚藝四年,在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以第一名畢業,並考取法國廚師證照。她表示,烹飪原本只是興趣,但越接觸廚藝越著迷,決定當廚師。 

  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外表清秀、談吐有氣質,令人印象深刻,料理常運用花香、果香入菜,取其自然色澤、甜味與香氣,加上如作畫般的擺飾,充滿女主廚細膩的廚藝精神。陳嵐舒因為喜歡美食,對烹飪有興趣,臺大外文系畢業就到法國學習廚藝,也跑遍各家米其林餐廳品嘗美食,研究其獨特之處,她戲稱:『總共吃了兩百多顆米其林星星。』

  陳嵐舒曾獲法國最佳工匠(制糖),並到法國藍帶餐飲學校學習甜點,三年前,她又在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以第一名畢業,同時考取法國廚師證照,從老饕變成主廚。

  為到法國學藝,陳嵐舒在臺灣先學好法文,個性獨立的她,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只是在法國第一年碰到房子漏水,為保險理賠事宜,花了幾個月時間和房東溝通,纔讓她感受到人在異鄉,只能靠自己的壓力。

  學成後,她曾在美國、法國多家餐廳工作,去年初回臺,獲聘到樂沐法式餐廳擔任主廚,參與餐廳籌備工作,從餐具到設計菜單,她都嚴格要求每個細節,她表示,未來希望以純正法式料理引領臺灣料理新方向。

 

美女主廚抓住你的胃 樂沐陳嵐舒 料理如魔法
 黃澄澄的南瓜濃湯中,立著孤島般的黑豬腹肉方塊,簡潔得彷彿靜止了時間;金黃色乳鴿躺在畫面左側,晶亮的燜小米迤灑而過,食物的美凝結成畫,這是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的作品。
【文/洪敬浤;圖/于志旭】

 

陳嵐舒.jpg 
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

黃澄澄的南瓜濃湯中,立著孤島般的黑豬腹肉方塊,簡潔得彷彿靜止了時間;金黃色乳鴿躺在畫面左側,晶亮的燜小米迤灑而過,食物的美凝結成畫,這是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的作品。

美食之美,從視覺到味蕾都講究,龐大的廚房陣容,專業侍酒師服務,精雕細琢的硬體空間,陳嵐舒打造法式美食天地。

長頭髮盤在頭頂,皮膚白皙,說話輕聲細語,第一眼看到陳嵐舒,誤以為她還是學生;她今年28歲,留法4年,從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ESCF-Ferrandi)畢業,擁有法國專業廚師證書(CAP de Cuisine 2006)。

陳嵐舒在台北出生,國小畢業前與母親搬來台中,台中女中畢業後,考上台大外文系,畢業後出國進修廚藝,從法國到美國,吃了200顆米其林星星,還在米其林三星餐廳美國加州的The French Laundry服務,轉了一大圈,最後回到台中。

陳嵐舒說,她國小三年級起,就看著食譜學作菜,國中更愛做甜點,高中聯考前,還曾請假到台北學做巧克力,看到親友說「好吃」的表情,讓她充滿成就感。

樂沐2008年底才開幕,在法式料理界掀起風潮,除硬體投資驚人,陳嵐舒領軍的17人廚師團隊,專業酒窖、侍酒師,都令同業咋舌。

法國菜著重口味搭配,春季時令的白蘆筍,搭配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爽口高雅對比油脂豐富,再用蘋果、橘子慕斯的酸,製造和諧口感,宛如變魔術。

cookie.jpg 
陳嵐舒精心調製的杏仁小圓餅

女主廚細膩的心思,也演繹在甜點。陳嵐舒把提拉米蘇,配上香料調味的紅色莓果泥,再罩上蛋白糖霜,徹底改造經典的義大利甜點。

陳嵐舒印象最深刻的口味,來自美國加州The French Laundry。當時她在這家世界知名的三星餐廳服務,母親赴美探視,母女就在餐廳用餐,她品嚐到「海膽甘藍菜焗飯」,「小小一口,天啊,海膽鮮甜,對比著濃郁的起士,還有爽口的甘藍菜」,片刻美好,留下恆久回憶。

陳嵐舒說:「烹飪是不可或缺的,而甜點是精采的存在,認真來自於負責任的心態,對品嚐料理的客人,以及共同努力的夥伴,都得負責任。」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閃亮台中》No60 2009年4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