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撤退 大賣上市逾百億
更新日期:2009/04/08 20:05
外資撤退,股匯雙雙走跌!根據交易所統計,外資法人今天在集中市場大賣102.3億,狂砍重量級電子股和金融股,加上昨天的賣超,外資短短兩天已經賣超158億。投信和自營商今天也都站在賣方,賣超金額都超過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上市股117億元。(張佳琪報導)


外資賣超動作加大了,宣告連日來對台股的加碼,已經告一段落!


隨著國際股市的回跌以及財報將陸續揭露,外資在集中市場的賣超金額拉大到102.3億元,前幾天回補最多的金融股,首當其衝成為減碼的首選,外資大賣包括中信金三萬七千張、元大金一萬九千多張、國泰金一萬八千多張、玉山金一萬一千多張、台新金五千六百多張、寶來證四千七百多張、新光金三千多張等等。外資對金融股的大動作出脫,主要是因為雙卡利率將調降,恐怕會侵蝕銀行收益。


除了金融股以外,外資繼續調節中鋼,再賣四萬五千多張,台積電和友達也各被賣超三萬七千張、二萬五千張。其他外資賣超重點股還包括日月光、聯電、中華電等等。


在這樣的氣氛下,還能吸引外資低接的個股,就很不簡單了!交易所資料顯示,外資大買華航二萬二千多張、長榮航一萬張、統一七千多張。推出新產品的宏碁,也倍受外資呵護,買超六千多張。


投信和自營商也加大賣超力道,投信賣超7.7億,自營商賣7.1億。由於時序進入電子業財報發佈期,市場目前最寄望的就是第三次江陳會能儘速拍板定案,為台股帶來好消息。


熱錢湧入 外資大買110億
更新日期:2009/04/09 20:35
國際熱錢湧進台灣,股匯雙強,外資法人今天大舉買超上市股110億,一口氣把昨天賣超的全部補回來,且今天又是採取重押金融股的方式,大動作買進重量級金控股。外資這段期間對金融股買超力道較強,頗有押寶MOU的味道。投信高檔減碼小賣0.3億,自營商奮力追高,買超金額高達12.9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上市股金額將近123億元。(張佳琪報導)


週三才剛賣超上市股102億的外資法人,週四反手做多,且加足馬力大買上市股,買超金額達110億元。


根據交易所的統計資料,金融股成為外資大買的焦點,國泰金名列外資買超第二大,買超張數三萬六千張;第一金是買超第三大,買超二萬張;元大金是外資買超第四大,大買一萬八千張,顯示元大結構債事件,沒有影響外資的操作。


其他包括開發金、永豐金、新光金、富邦金、兆豐金等多檔重量級金融股,外資都狂買超過一萬張。外資的買盤也成為推升金融股分類股指數單日飆漲將近6%的關鍵,也透露出外資對於MOU題材頗有興趣。


電子股方面,外資買進最多的是台積電和宏碁,分別大買三萬七千張和一萬七千多張。另外,外資還加碼不少兩岸概念的傳產股。


投信逢高減碼,賣超最多的元大金,砍掉七千多張,顯示投信擔心結構債利空還會再發酵。倒是自營商,加碼不少,大幅買超12.9億元。分析師表示,最近類股輪動太快,以法人的進出研判兩岸題材可望持續成為盤面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