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難題》男友屈就作業員

【聯合報╱不華麗一族(台北新店)】 2008.11.28 02:27 am


男友翔欣喜的告訴我:「小琪,我終於找到工作了!一個月薪水一萬八,在工業區裡一家電子工廠當作業員,下禮拜一就可以上班了。」

我看著他開心的臉,勉強的擠出笑容道恭喜。一轉身,眼淚卻不自主的奪眶而出。我與翔交往已經七年了,大學畢業後,我選擇出社會工作,而他堅持拿個經濟碩士學位,因為他覺得碩士的學歷才有競爭力。等他讀完碩士再加上當兵,我已經出社會三年多了,而翔到了今年才正式成為社會新鮮人。原本以為他可以一帆風順地進入金融業工作,但沒想到金融海嘯狂掃全球,一封封寄出的履歷也沉沒在大海之中。我看著翔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到焦慮不安,最後變成了自我否定,除了言語上的鼓勵與安慰,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你知道嗎?我之前寄碩士的學歷,都沒有人通知我,但我改成高中畢業,馬上有面試機會,也被錄取了!」聽完了這段話,我除了心痛之外,更不知道回家如何面對爸媽的殷切詢問。

【2008/11/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