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 大陸民眾搶購黃金保值
更新日期:2008/10/17 12:44
全球金融市場,最近陷入大動盪,黃金一舉成為大陸民眾最愛的保值品,北京最大的金飾店,每天可以賣出20公斤上下的金飾,實在是非常驚人。


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引發大陸民眾搶購黃金的熱潮,上海黃金交易所9月的交易額高達707.3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加1.85倍,北京最大的金店菜百公司,銷售額也比去年多了10億人民幣。

北京菜百公司總經理王春利:「我們最近金飾賣得越來越好,節日期間每天都是10幾公斤、20幾公斤的來賣黃金飾品。」 黃金變得搶手有3個主要原因,一方面股市震盪,原油價格下跌,民間相信黃金可以保值,其次是,歐美銀行跟保險機構的危機還沒有解除,成為支持金價的要素,而且接近年底,大陸傳統消費旺季即將到來,也刺激著黃金的需求。

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陳傳雄:「要根據自己資產的情況,配比的10%左右。」 不過,專家認為,投資黃金雖然安全,民眾還是要掂掂自己的荷包,多多注意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