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大股東 護盤大作戰

近來金融股隨大盤下挫,惟股價觸及低檔後,大股東或基於中長線買點浮現或護盤,已逢低加碼持股。據統計,包括富邦金(2881)、元大金(2885)、永豐金(2890)、玉山金(2884)、遠銀(2845)等多家金控或集團旗下證券商受託客戶買超自家股票,均名列在買超券商前三名。

法人認為,金融股跌到目前價位,股價淨值比(P/B)及現金股息殖利率都在低水位,應是大股東中長線加碼的時機,有些則因將現增引進外資積極展開護盤行動,大股東成為盤勢下跌中潛在的重要買盤。

據統計,近30個交易日,元大證券買超元大金2.49萬餘張,是第二大買超券商,另外,永豐金證券買超永豐金1.98萬餘張,以及富邦證買超富邦金1.32萬張,都是買超第二大的券商。

法人表示,永豐金下半年有機會由虧轉盈,看好未來獲利成長題材,大股東低檔大舉加碼意味濃,富邦金是第一家透過香港子銀行赴大陸投資廈門銀行,具金融股登陸指標意義,大股東心態偏多。

目前正與摩根士丹利商談入股價格的玉山金,近來股價持續下挫,不利與摩根士丹利談判價格。據統計,市占率並不高的玉山證券,近30個交易日買超第一名是玉山金,買超張數7,449張。

遠銀也積極擬透過現增,要引進外商銀行入股,股東會通過的每股募集價格15元,但近日股價跌到票面10元附近,據統計,亞東證券近30個交易日買超遠銀2,944張,居第三大買超券商。


【2008/06/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