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股市跌不止 股民轉投資國債 徹夜排隊搶頭香

2008/04/17 00:12
記者李登文、張俊忠/上海報導

上海股市這半年來狂跌不止,甚至已經跌破3300點,投資人欲哭無淚,這時卻也出現了投資新希望,也就是穩定收益的國債,不分銀行從今天(16日)一早開始發售國債,有許多人是從15日晚間就開始排隊,就為了搶個頭香。

早上八點不到,銀行前就擠滿了人,一陣鬧哄哄,銀行門一開,大家手上拿著號碼券,趕緊搶著買國債。

一名投資人表示,「第一個都是昨天下午來的(57號),(記者:你幾點鐘來的啊!)凌晨4點左右拿的(號碼牌)拿的。」

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餐風露宿,這麼辛苦,實在是因為上海股市近來跌跌不休,三不五時就創下跌幅新紀錄,投資人欲哭無淚,相較之下,國債受益穩定,利息不用交稅金,再加上比起最保險的定存,利息收益要更高,難怪過去乏人問津的國債,當著股市低迷聲中異軍突起。

投資人表示,「股票也掉,弄得自己有點閒錢全套在股市裡,怎麼弄啊!(國債)這不是有點穩妥一點嗎?」

國債有多熱門,以這一家指定發售的銀行門市,1250萬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5000萬元的配額,短短20分鐘銷售一空,股市浮沈,謹慎投資最好,這句至理名言,兩岸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