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怕了!台股熱 新基金買氣冷  97.04.28 12:30


 【中時電子報巫彩蓮/台北報導】 


--------------------------------------------------------------------------------
 總統大選過後,台股回到9000點大關,搶搭選後行情募集的新基金,並未感受到行情的熱力,建弘金鑽、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元大傘型、華南永昌台灣精選等基金勉強「低空略過」,募到10億元成立下限報請成立;同樣地,海外基金買氣也是急凍,過去動輒百億元,募爆搶購的狀況不復見。

 

 政治行情加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背書,台股成為今年全球股市表現當中,最耀眼的市場,但是投資人並不棒場,總統大選過後,台股基金買氣冷颼颼。根據統計,總統大選過後分別有建弘金鑽、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華南永昌台灣精選等三檔台股基金募集,每檔所募集金額均不超過15億元,而元大傘型有三檔子基金,合計一檔傘型基金才募到33億5600萬元。

 

 台股行情雖好,目前市場投資的熱度,遠不及去年七月、八月間「愛台股基金」搶募的時刻,以及近期台股基金表現平平,讓投資人投鼠忌器,不敢用力「愛台股」,才會造成台股行情增溫、基金買氣急凍詭異的現象。

 

 海外基金募集狀況為更慘澹,連動債問題引爆,加上全球股市表現不佳,海外基金投資人都是處在「套牢」的狀況,再掏出錢來投資的意願更加低落,凱基投信延攬明星基金經理人周雷擔任總經理一職,企圖拉抬聲勢,明星基金經理人光環似乎未轉換成基金的買氣,周雷總經理處女秀-凱基亞洲金磚基金僅募到10億2000萬元,至於匯豐中華全球新富、第一富蘭克林新世界等海外基金挾著通路的優勢,分別募到30億以及25億元,算是募集成績不錯。

---------------------

一樣的9000點,一樣的人心,不一樣的氣氛,會造就出什麼不一樣的行情

巴菲特說 別人恐懼時你貪婪 別人貪婪時你恐懼 

你現在是恐懼還是貪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