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期貨」 幫他賺千萬
‧聯合理財網 2008/04/14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由於「雙率高漲」,新台幣升值以及央行調升利率不利房地產投資,近期資金避險好標的─黃金期貨,成為了積極型投資人操作的投資商品。
B先生是一位喜好操作期貨選擇權、商品及匯率,且性格低調的五年級生,在國際金價從700美元一路飆升至1033.9美元期間,B先生在850美元時上車900美元暫拉回時大賺了一筆,利用獲利的錢再進行加碼,至2月下旬970美元附近全部下車,估算在2個多月期間,投入本金300萬元,回收時拿回1300萬元,獲利約1千萬,投資報酬率3.3倍。
B先生是位行事低調的神秘人士,與業務人員的聯絡方式就靠一支市內電話。據業務人員私下透露,即便想在年節時刻送紀念品拜會他,B先生也敬謝不敏,雖然是位五年級生,但是在投資屬性和資金部位上卻有著超出一般五年級生的能耐,更有著敢衝卻又沉著的投資性格。
B先生喜好國內外期貨選擇權商品,過去承作過國內選擇權,在跨入美國商品期貨市場前,也做過日本東工黃金商品與原油期貨。營業員表示,B先生曾在日本黃金價格400美元時賺進一倍。
而去年以來,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強勢美元走入尾聲,雙雙帶動國際金價從前波700美元起漲平台,一路飆升至近期的1033美元天價。B先生在2007年底國際金價來到850美元附近進時進場,於芝加哥商品期貨市場買了20口,在2008年1月份時黃金價格來到900美元呈短暫拉回時,以帳上已賺了近10萬美元 (約折合台幣300萬元左右)、報酬率1倍再進行加碼15口。隨後黃金價格從900美元到1033美元,共花了近二個月的時間,B先生在2月底~3月初的一根黑K棒時以970美元左右價位35口期貨全數下車,獲利約1000萬元,估算投資國際黃金期貨2個多月期間,投資報酬率達3.3倍。
不過,B先生在黃金期貨操作得心應手,在日本原油期貨卻跌過跤,在國際原油每桶50~58美元波段做空單,由於看錯趨勢,當時賠了不少。不過,B先生特別的地方在於,看錯了就停損出場,將手上資金賠完了不再加碼,也特別具備看錯「勇於認錯不硬矜」的特質。
投資屬性來看,B先生在期貨界屬於少見的長線投資者,一旦看對了趨勢,獲利即相當驚人。同時,手上有一套資金,一次做一樣商品,不成天盯盤也是其相當特別之處。
至於國內美元或台幣計價的黃金期貨,B先生並沒有投資的經驗,主要是考量到國內商品期貨市場成交量仍低,相較於國外期貨市場,如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或日本東工商品交易所,較不具流通性好的特質,且流通性不佳情況下,買賣價差過大,也是不利投資的另一項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