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大逃亡 私募基金清盤出場 遠離傷心股市
2008/04/09 13:50 鉅亨網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3月28日,上證綜指在跌破3400點後出現了久違的大漲行情,但這並沒有增強股的投資信心,反而有更多 的散戶開始演出大逃亡戲碼,私募基金也紛紛清盤殺出 ,徹底遠離令他們傷心的股市。
《香港文匯報》報導,據 TOPVIEW統計數據顯示, 在 3月28日當天,就有22萬4790戶普通投資者離開了 A 股市場。其中主要是持股數少於 1萬股的中小投資者帳 戶,1000股以下的帳戶減少了13萬4636戶,1000-10000 股的帳戶減少了 96485戶。
A股此輪熊市中,被稱為「中國私募教父」的趙 丹陽是少數倖存者之一。 1月15日,他將旗下管理的 5 檔信託全部清盤,當天正是 A股乃至全球市場大跌的開 始。
趙丹陽在寫給投資者的信中說:「至今日,H股和A 股都已越過我們所理解的範圍,今天,就我們的投資能 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我們投資標準又有足夠安全邊際的 投資標的。」
圈內人士和投資人一度質疑,趙丹陽是否過早看空 股市。但他的突然離場,的確成了眾多私募基金效仿的 對象。
私募基金操盤手說,在去年結帳完後,很多小帳戶 都不再跟客戶續約,甚至把一部分帳戶全部清退。而現 在可供操作的資金也比去年縮水了 2/3。多數私募操盤 手都選擇勸退客戶。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其實,私募基金的大面積 清盤潮早已在 3月份就來臨。
現在,更大的危機還在後頭。操盤手說,深圳一些 私募基金設有 5-10%的保證金,一旦淨值出現較大虧損,他們面臨的壓力就會很大。
業內人士表示,通常委託私募基金的信託公司都會 設定一個「停損點」,當基金淨值達到或低於「停損點 」時,信託公司將在第 2個交易日進行平倉。一旦出現 強行平倉的情況,就意味著私募基金的資金非常緊張。
私募基金的資金鏈一旦出現斷裂,將迫使他們在投 資出現巨額虧損時忍痛出局。而暴跌中的被迫平倉又會 加速大盤下挫,這在某種程度上已解釋了本輪下跌中出現的非理性拋售現象。
操盤手說,如果這種拋售繼續下去,又沒有資金願 意接手,那麼,市場底部究竟在哪裏?任誰也說不清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