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3/06 04:09
 


 
索羅斯:目前市場危機是六十年來最糟
2008/01/23 11:27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08年1月23日法新電)億萬富豪投資大師索羅斯今天在「金融時報」撰寫的文章中指出,目前市場危機是世界金融市場「六十年」來最壞的一次。

索羅斯在評論中警告說,雖然全球經濟衰退可能獲得開發中世界強勁成長所支撐,但國際經濟力量的重新平衡而產生的政治緊張局勢危險,可能讓世界陷入衰退、甚至更糟的情況。

聯邦準備理事會突然宣布降息三碼,至百分之三點五零,對連日重挫的受創金融市場,提供些許急需舒緩後翌日,索羅斯發表這篇評論。

匈牙利裔索羅斯在報上寫說:「目前危機是持續六十多年超級榮景的顛峰。」

索羅斯在專欄中以「六十年來最嚴重市場危機」為題,寫道:「儘管在已開發世界的衰退,目前或多或少無可避免,但中國、印度和石油生產大國反倒是有相當強勁的成長。」

他說:「目前金融危機不大可能造成全球經濟衰退,全球經濟徹底重新調整,美國地位相對式微,中國和開發中世界其它國家反而崛起。」

他說:「由此產生的政治緊張局勢危險,包括美國的保護主義傾向,可能破壞全球經濟,使世界陷入衰退、甚至更糟。」



--------------------

二篇新聞出現的時機點  一篇在8600 一篇在7400  

一篇讓你在8600時還信心滿滿 連國際大師都買台股了 還有啥好怕的
一篇讓你在7400時信心全無 全球經濟好像變很差   還是不要買股票好了

二者結論可能都對  但時機點卻往往不在當下
羅傑斯對台股有信心  不代表馬上就會漲到哪,因為他是長線投資者   看的是更久的未來
索羅斯看衰美股的當下 市場的反應卻是急彈 那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