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頭條~陳忠瑞:現在就是進場點
2008/02/24 09:41 中央社



熱錢流入激勵新台幣急升,資金行情延燒,八千點以下低接買盤力道增強,台股上周五指數以八一○八.七一點做收,站上季線,十日均線與月線呈現黃金交叉;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昨(二十三)日指出,台股像被重重拍下的皮球,最壞時機已過,反彈強勁,現階段在全球台商資金回流及外資搶匯熱錢流入下,是最好的投入點,選股策略上,電子族群以太陽能及節能概念股、面板、NB零組件,傳產股中,資產、航運、鋼鐵及內需類股,屬於強勢。

陳忠瑞在工商時報三十周年慶舉辦的系列「理財講座」中,針對台股去年從高點九八五九.六五點反轉以來的「後股災股海戰國策」,提出大盤走勢建言。

陳忠瑞指出,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是造成全球股市大震盪的主因,不過,根據美國近五十年的景氣循環來看,平均景氣擴張期約為五.九六年,而收縮期則約是四.六七季,次級房貸所造成的景氣收縮從去年的第三季開始,所以,最快第一季末、最慢第三季,美國景氣即可以重新進入擴張期,因此,現在正是股神巴菲特所說,「股災入市」的最佳時間點。
-----------

號稱逃過三次萬點,不知道有沒有逃過之前的八千點

等著看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