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債保單賣到爆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08.02.21 03:28 am
 
新光人壽春節前推出「金萬利35期」連動債保單,昨(20)日起不再受理;打出滿期最低保證報酬率超過六成的旗幟,業績遠遠超過內部原本估算的百億元目標,在短短九個工作天內締造145億元成績,成為新壽今年2月最強的單一金融商品。
過去二、三年,投資人在銀行買海外基金、連動債「隨便買、隨便賺」,被銀行理專戲稱是「射飛鏢行情」。不過,去年美國次貸風暴發生後豬羊變色,基金、股票投資人在去年底不僅將一年來的獲利回吐,虧損倒貼的也不在少數。
有鑑於投資人普遍認為現在投資基金、股票起伏波動太大,定存利率又相對低,對市場投資脈動嗅覺靈敏的壽險業者馬上推出「保本、保息」的連動債保單。
新光人壽農曆春節前推出7年期、投資紐元的「金萬利35期」,滿期最低保證報酬率63.8%,在匯率不變假設下,原始保費年化報酬率約6.45%;若投資組合表現優異,有機會參與分配,參與率達150%,可以進一步提升收益率。
最近投資市場彌漫保守氣氛,再加上保證獲利型的商品話題性強,不少投資人打電話到新壽客服詢問,原本新壽內部計劃這張保單可賣出約百億元,沒想到最後銷售金額「破錶」,最後兩天湧進50億元買單,至19日關帳時,合計賣出145億元,堪稱新光人壽史上銷售最佳保單。
雖然投資人詢問度相當高,不過,新壽內部認為,這類連動債保單對壽險公司的獲利貢獻不大,主要是用來跟客戶「搏感情的」,所以短期間不會再推出類似產品,如果要再推,至少也得等一、二個月後再視市場情況而定。由於即將進入競賽月,新壽2月下旬將以傳統保單為主力商品,例如:3年期、6年期儲蓄險等。
2008/02/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