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連動債保單一周狂銷百億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08.01.15 03:50 am
 
最近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壽險業推出「保本、保息」的連動債券保單,銷售情況十分熱絡。國泰人壽上周推出一檔以澳元計價的連動債券保單,短短一周,便吸引100多億元資金,刷新國壽銷售紀錄。
據了解,由於這檔澳元連動債保單銷售成績太好,連國壽內部也意想不到,已於上周緊急喊停。
對此,國壽非常低調,不願意作任何回應。
國壽這張連動債券保單堪稱是今年壽險市場最大的震撼彈,很多壽險業者都在問:「到底這是個案,還是連動債券保單將重回市場主流?」
壽險業者表示,由於全球股市震盪不已,投資型保單銷售情況不如以往,加上去年10月保險局推出投資型保單新制,要求投資與保障必須有一定比率,讓很多為了投資而來的保戶卻步,投資型保單買氣一度轉冷。
去年以來一直以投資型保單為銷售重心的國泰人壽,於上周改推一檔「保本、保息」的連動債券保單,沒想到保戶反應超級熱烈。
依據國壽網站的資料,這張名為「富貴保本第31期」的連動債券保單,於17日開賣,以澳元計價,年期為7年,保證投資報酬率55.2%,若持有至到期則可保本、保息。同業估算,以複利計算,每年的報酬率約有6.5%,在業界算是不錯的報酬率。
這張保單採用躉繳,也就是保戶在投保時,一次繳清所有保費,費用率依保費不同在3.8%4%
此外,這張保單也連動到香港恆生指數,若恆生指數報酬佳,可以進一步提升收益率。不過,同業表示,國壽這張保單的保息率很高,顯示投資衍生性商品部位低,連動標的回饋獲利應該很有限。
同業表示,各家保險公司都賣連動債券保單,但銷售成績普通。國壽過去幾年推出「富貴保本」系列的連動債券保單,銷售成績最好時也只有四、五十億元,這次竟然一周內就狂吸逾百億元資金,大家都想問「為什麼會賣這麼好?」
2002年,國壽推出一張「金好意」6年期躉繳型儲蓄壽險保單,只銷售70天,保費收入將近300億元,創下台灣保險史銷售紀錄。這次國壽推出「富貴保本」躉繳型連動債券保單,一周創下100多億元銷售量,再度刷新紀錄。
2008/01/15 經濟日報
新聞透視》死忠業務部隊驚人動員力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
2008.01.15 03:50 am
 
國泰人壽最近銷售的連動債券保單,一周內便狂吸100多億元保費收入。為何賣得這麼好?國壽強勁的動員能力、以及保單推出時間恰到好處,是最重要的兩大原因。
到底國壽這張「富貴保本第31期」連動債保單賣得有多好?國壽內部說,「的確有100餘億元啦!」但同業認為,應該不是100億元出頭,而是接近200億元。
國壽目前並非競賽月,但仍能繳出這麼好的成績,國壽旗下2萬名業務部隊的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壽險公司培養自己的業務部隊,必須花相當多的人力、財力,國內很多壽險公司近幾年將通路重心移轉到銀行、保險經紀人代理人公司,傳統業務員部隊逐漸沒落。
相較之下,國壽堅持要龐大的業務部隊,僅有少數的業務轉由銀行通路銷售,更不和保險經紀人、代理人通路合作。國壽全力支持業務員通路,讓業務員忠心耿耿,公司一聲令下,就可以全力衝刺銷售保單,不像其他通路「唯佣金是問」。
其次,國壽已經很久沒賣連動債券保單,這次趁股市大幅震盪、澳元價格又一飛沖天之際,推出以澳元計價的連動債券保單,果然擄獲客戶的心
由於全球股市回檔,購買投資型保單已出現損失,不少民眾開始尋找相對穩健的投資標的。這張連動債券保單不僅標榜保本、保息,且年化報酬約為6.5%,剛好符合民眾希望穩健報酬的需求。
不過,保戶搶著購買保單之餘,也必須注意澳元匯價已高,此時購買澳元計價的保單,自然難以預料七年後的澳元走勢,保戶要承擔不小的匯兌風險。
2008/01/15 經濟日報】
 


礦世奇寶2年保本保息連動債(澳幣)


以往報酬最高的美金定存,你知道利息現在已經剩下多少

找到還有升息機會的強勢貨幣,配合保本保息的投資機制!

二年保證保本再保證配息12%的外幣投資!

能夠讓你在投資市場裡,一開始就立於不敗之地!

礦世奇寶,你不能再錯過的好機會!

 

金額:5,000澳幣 (15萬台幣,以1,000澳幣為單位向上累加)

費用:1% (依申購金額有不同折扣)

時間:2(閉鎖期3個月,之後開放每週三可申請贖回)

標的:全球五大礦業相關公司股票




評:
1. 台幣看升,有匯兌風險
2. 7年太長,2年ok,但仍有匯兌風險
3.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特別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眼睛看到,且"大筆的資金"已砸下去的時候(如 去年的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