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外資趨保守

 

【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台北報導】
2008.01.28 03:49 am
 
外資分析師建議投資人本周操作台股以傳產與金融股為主,跌深反彈的科技龍頭股為輔。
外資分析師持續喊進股價仍在歷史低檔的金融股,但對漲幅已相對偏大的航空股則持保守看法,摩根士丹利表示,若長榮航與華航股價超過20元,應站在賣方。
外資上周大買華航和長榮航,但上周五資金轉進電子股後,航空股均收黑。摩根士丹利給客戶的報告指出,若總統大選前航空股股價漲破20元,應賣出股票。
摩根士丹利表示,若兩岸直航落實,長榮航和華航的目標價將達18.1元和18.4元,目前長榮航與華航的股價分別為16.45元與16.75元,顯示市場已將直航利多大半反應在股價上。
雖然台股上周五跌深反彈,但外資主管建議投資人不要過度興奮,認為台股首季還是以震盪居多。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陳安認為,台灣金融股有全亞洲最便宜的吸引力,而台北市的商用大樓價格遠比住宅便宜,前景看俏,是第二季時可注意的標的。
在資產股方面,遠雄自上周獲高盛證券首度納入評等後,股價不但相對抗跌且已經上漲至93元,瑞信證券上周五也以資產價值提升,調高台肥和遠紡的目標價各至130.547.3元。
近期包括里昂、瑞信、高盛等都認為半導體龍頭股的股價已經與歷史低檔的價值不遠,紛紛喊進,高盛證券科技分析師呂東風叫進台積電、日月光和矽品,他強調這三檔個股在資本支出減少、現金殖利率高的情形下,目前股價很吸引人。
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表示,台股最近表現超越亞股,建議投資人不要在全球衰退的環境當中,將台股視為「天數已盡(doomed)」的區域。
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也看好晶圓代工和封測族群四檔龍頭股,包括台積電、世界、矽品和日月光,股價已從高檔修正達到30%45%,股價淨值比也已達歷史低點,公司基本面和產業面仍強勁。
2008/01/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