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十大股東外資首度上榜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08.01.11 03:06 am
 


根據合作金庫銀行最新公告,到去年底止,國泰人壽對合庫持股較去年9月底的2.8%降至2.4%,但仍穩居第二大股東。由於合庫獲利穩健,包括中國人壽、富邦人壽等壽險大戶積極加碼,去年底也名列合庫前十大股東。
此外,外資近半年大舉買進合庫,由花旗所託管的兩個外資法人,去年底首度躍升合庫前十大股東。
合庫去年自結稅後純益97億餘元,每股稅後純益2.04元。根據統計,到去年6月底止,外資對合庫持股只有3.21%,持股張數14.46萬餘張,但到前(9)日止,外資持股在約半年的時間內攀升至6.13%,張數也超過29.25萬張,約增加一倍。
同時間,單一外資對合庫持股比率也大舉上升,根據合庫統計,到去年底止,花旗託管的比斯基金公司所屬亞洲(日本除外),以及花旗託管次元新興評估基金投資專戶等兩個外資,對合庫持股各達0.76%0.53%,分居合庫第七及第九大股東,為合庫上市以來首見。
至於國壽對合庫持股,近半年則逐漸下滑。根據統計,國壽去年6月底對合庫持股達21.9萬多張,持股比率4.87%,但去年9月底降到2.8%,去年底再降到2.4%,持股張數11.47萬張,半年內減少逾10萬張。
合庫表示,國壽投資合庫以來,已實現獲利超過10億元。中壽、富邦人壽也是合庫長期投資者,到去年底持股各為0.56%0.53%,除壽險資金及外資喜愛合庫,包括省農會、退撫基金、勞保局及稻江商銀(原台北市第一信合社)等,都是合庫前十大股東。
2008/01/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