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民已達1.2 億人

  逐步開放居民境外投資

  【本報特派記者喬磊北京1017日報道】 中國証監會副主席屠光紹17日表示,中國大陸股民已達1.2億人,一年之內增加了一倍,增強股民的風險投資教育已成當務之急。

  屠光紹談到,中國建立股票市場後,用了十幾年時間形成了6000萬股民,去年進入股票市場的股民增長迅速,從去年到今年一年之內就增加了6000萬。其中中小投資者增加的比例非常高。這些人中,有相當數量的人過去是沒有參與過股市投資。

  屠光紹認為,目前對投資者的教育十分重要,要提高投資者的風險意識,這樣才能保護投資者的利益。投資者是股市的源泉,而股市需要理性、成熟的投資者。投資者越成熟,市場自身的效益就會越高。

  屠光紹坦言,大陸不少投資者缺乏資本市場的知識,更缺少風險意識。股票市場的風險眾多,上市公司自身的風險、行業風險、經濟風險,政府的宏觀政策、貨幣政策和利率都會影響市場變化。隨著市場開放,境外市場風險也會影響到中國市場的運行。

  在回答本報記者中國近期內是否會開放中國民眾投資境外資本市場提問時,屠光紹表示中國會逐步開放國內居民投資境外資本市場,但需要做大量的准備。中國民眾的資金投入境外資本市場有利于國內資金分流,緩和人民幣過剩矛盾。但開放中國民眾投資境外資本市場涉及面較大,關鍵之一是如何保護中國投資者的利益。

------------------
2007年年中 當時A股指數約4000多點 胡立陽曾在節目中提出他認為當時的開戶人數尚未滿足,他估計開戶人數滿足後,指數約可到5、6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