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跌破800再下手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07.12.30 03:35 pm
 
受到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及原油價格續攀高點的利多消息帶動,國際金價上周再度出現一波漲勢,直攻每盎斯830美元的高點,不過,面對830美元高價時,市場再度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也使得金價欲漲不易,預估金價短期內仍將在每盎斯830-800美元間盤整,2008年全年金價仍有再次挑戰前波850美元新高的可能。
台灣銀行貿易部黃金交易研究員表示,上周四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夫人遭暗殺身亡事件,金融市場略受影響,國際金價隨著國際油價上衝至每桶97美元價位的連動,金價一度上衝至831美元價位,但隨即市場冷靜以對。在國際金價上周出現黃金交叉及RSI出現「超買」的過熱指標後,國際金價在830美元左右面臨短期獲利回吐的賣壓,使得近日金價雖有漲幅,但似乎仍無法挑戰10月底850美元的前一波高點,買氣似嫌薄弱。
不過,黃金交易員認為,國際金價的長期走勢,至今仍未改變,加上農曆年前中國人、印度人的購金需求已有逐漸出現,配合金價長期供不應求的供需基本面,及國際美元走勢趨貶的弱化現象,增強了黃金的保值價值,預期2008年新的一年,國際金價仍將續保有多頭走勢,但短線上國際金價仍將在830-800美元左右盤整,投資人莫要進場,宜逢低接手,目前暫不宜貿然進場,推估國際金價的進場價位,至少應在800美元以下較為適宜。
2007/12/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