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調節 永豐金股價創新低



永豐金(2890)昨(11)日公布前11月每股稅後純益降為0.65元,在14家金控中僅高於日盛金(5820 ),排名倒數第二名;外資昨加碼金融股,唯獨大舉賣超永豐金9,390張,今年以來,外資共倒出逾56萬張,雖有大股東永豐餘何家積極逢低加碼買進,但也造成股價破底。

金融股指數昨日反彈1%,但永豐金股價逆勢下跌、以12.65元收盤,創92年8月以來新低,外資調節賣壓,是造成永豐金股價屢創新低的主因。不過,逢低仍有人大撿便宜貨,永豐金證券近來連續居最大買超券商,主要是來自大股東低檔加碼持股,以因應明年董監改選、鞏固經營權。

據統計,永豐金證券近30個交易日受託買超永豐金4.33萬張,其次為元大證1.78萬張、台証證1.7萬張、富邦證1.5萬張等。

永豐金明年將展開董監改選,由於北商銀與永豐金合併後,手中持有的永豐金股票成為庫藏股,無法參與董監改選投票,削弱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所可掌握的股份,因而何壽川家族近來大舉在市場加碼持股

法人表示,永豐金股價處在低檔,剛好給永豐餘集團好的加碼時機,未來隨著何家持股增加,以及明年公司營運可能翻多,配合外資法人可能回補持股,永豐金未來股價低檔應有限。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賣超永豐金共56.23萬張,是今年以來賣超最多的金融股個股,持股比率更是從39.41%,降到昨日的31.78%。

【2007/12/12 經濟日報


永豐金買盤 洪敏弘現蹤

永豐金(2890)明年將進行董監改選,為了補足持股,大股東永豐餘何家積極在市場逢低加碼,不過,除了永豐金證券是最大買超券商外,透過台証證及元大證的買盤也不弱,引起市場揣測可能是來自另一大股東洪敏弘低檔加碼買進,是否對明年永豐金董監改選投入變數,頗受矚目。

對於市場揣測,張立荃強調,如果洪敏弘要參與明年董監改選,可能要在市場買到很大的量,但能否參與明年董監改選是一回事,以目前永豐金股價處在低檔來說,是好的投資時點。

永豐金昨日也公布,到11月底董事長何壽川之配偶及子女等,較10月底再加碼2,750張,其他董監事並未明顯加碼。

另一方面,台証證及元大證也出現明顯買盤,近30個交易日各買超1.46萬張與1.97萬張,引起市場揣測可能是來自於另一大股東洪敏弘逢低加碼。據了解,在洪敏弘擔任建華金(永豐金前身)時,建弘證券總經理是由許道義擔任,而如今許道義跳槽到台証證擔任總經理,不免讓外界連想台証證的買單是來自於洪敏弘。法人表示,永豐金股價持續跌到低檔,雖然對大股東回補持股有利,可望降低成本,不過,也給予市場有機可趁,台証證及元大證買盤值得持續注意。

【2007/12/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