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S也是陳立偉看好的明年電子產業新 星之一,他認為,目前MEMS元件市場規模正逐步成長, 自2006年市場規模為59億美元,至2011年有機會成長到 10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5%。而台灣的MEMS產業 鍊,屬封裝進展最快,尤其是同欣電 6271(TW) ,已領 先其他同業開始出貨



《半導體》同欣電受PA缺貨題材帶動,投信力拱,上市3周漲3成
2007/12/06 14:3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封測股新兵同欣電子 (6271) 上月16日以71元掛牌,受到功率放大器(PA)缺貨的題材帶動,投信法人持續買超,今日股價最高達漲停板95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掛牌三周以來漲幅逾三成,表現相對新上市櫃股亮眼。

受到手機、無線區域網路、藍牙等無線通訊產品強勁的需求帶動,功率放大器(PA)近期傳出嚴重缺貨,同欣占營收比重六成的高頻無線通訊模組即以PA為主,由於市場缺貨的情況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同欣明年第一季的業績可望延續成長動能。


同欣電以高頻無線通訊模組、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及陶瓷電路板為三大業務,營收比重各約為60%、25%、15%,高頻無線通訊模組以生產PA為主,由於手機出貨量持續提升,以及NB搭載WLAN廣氾應用亦為PA銷量提升的主因;主攻產業景氣熱絡,同欣將受惠。

在混合積體電路模組的運用部分,同欣切入的微機電系統(MEMS)也被看好產業具高度成長性。在光學MEMS領域,已通過國際DMD大廠TI認證,成為其新一代投影設備關鍵零組件之唯一代工來源,另亦長期與國外之MEMS噴墨頭、MEMS麥克風廠商合作,目前已有小量出貨。

同欣上市資本額為9.87億元,銷售策略以客製化創造利基,目前擁有PA缺貨題材,以及切入當紅的MEMS,獲得本土法人高度認同,配合籌碼相對集中,股價上市以來表現極為出色。

同欣前三季營收獲利均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前三季稅後純益3.5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12元。法人估今年全年稅後純益可達5.05億元,以股本9.87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預估5.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